商大主页 联系我们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职业技术教育学院隆重举行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

作者: 时间:2020-10-05 点击数:

秋色浩无际,风露洗晴空。在喜迎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1周年暨中秋佳节之际,职业技术教育学院于2020930日下午在前楼408教室隆重举行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

学院总支书记赵金梅、院长刘兴革、副院长周云峰、副处级辅导员乔祖强等出席开学典礼。学院党总支副书记丁连明主持会议。

刘兴革致欢迎词。他勉励大家要传承商大职教精神,争当有使命感的新时代大学生;要刻苦读书学习,做求真学问之人;要管控好自己情绪,做有修养之人;要懂得感恩,做和谐友善之人;要秉持爱国报国之志,做有家国情怀之人。

赵金梅做入学教育。她详细地介绍了学校的历史发展及学院取得的系列成就,全面分析了职教人的优秀品质和广阔的发展前景,希望新同学能尽快适应新角色、新环境、新伙伴及新的学习方式,并且通过拼搏和努力最终取得长足发展。她还强调了“安全是金,常记在心”,要保证政治安全、人身安全、学业安全和财物安全。

周云峰向新同学介绍了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希望新同学能结合专业人才培养目标,做好学涯规划,并持之以恒,坚持不懈,通过不断地专业学习、专业实践和专业思考,获得良好的专业发展。

乔祖强宣读了团中央《厉行节约反对浪费 致全国广大共青团员和青少年的倡议书》。

此外,2018级市场营销专业金雪同学借用离骚名句“日月忽其不淹兮,春与秋其代序”向2020级同学致意,鼓励新同学勤于学习、善于创造,甘于奉献、力求上进,志当存高远,以梦为马不负韶华!2020级旅游管理专业邱爽同学代表新同学发言,要树立远大奋斗目标,团结友爱,尊师肯学,持之以恒,严于律己,不断提升能力素质,做一名优秀的商大人。

最后,丁连明希望新同学秉承“求真至善、修德允能”的校训精神,树立鸿鹄之志,有坚强品格,有必胜信念,有坚定目标;全体师生齐心协力、奋发图强、携手并进、只争朝夕;祝愿全体学生再接再厉,取得更大成绩。

 

 

典礼现场

 

 肃穆的会场

 

 与状元合影

 

Copyright © 2018 哈尔滨商业大学 黑ICP备05005923号 邮编:150028
地址:哈尔滨市道里区通达街1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