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大主页 联系我们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国家级职业教育教师教学创新团队餐饮专业领域第二阶段培训研讨会在长沙举办

作者: 时间:2022-07-11 点击数:

为推进国家级职业教育教师教学创新团队建设和课题研究工作,打造高素质结构化进行模块化教学的教师教学创新团队,餐饮专业领域第二阶段培训研讨会6月28日-7月2日在长沙举办。来自教育部餐饮行指委、哈尔滨商业大学、河北师范大学、武汉商学院、顺德职业技术学院、海南经贸职业技术学院、内蒙古商贸职业学院、浙江商业技师学院、广西商业技师学院等餐饮专业领域专家学者及创新团队骨干成员参加会议

长沙商贸旅游职业技术学院人事处蒙生木处长出席开班典礼并致欢迎辞,餐饮专业领域协作共同体管理委员会主任、哈尔滨商业大学职业技术教育学院院长刘兴革致辞,希望通过本次研讨会,进一步明确团队建设的总体要求和目标,增强团队之间协同协作力量,加快推进团队建设和课题研究工作。

专题研讨会上,餐饮专业领域协作共同体专家委员会主任杨铭铎教授作了题为《烹饪(餐饮)科学研究路径与系统模式构建》的专题报告分析了“以研究平台为依托、以人才培养为载体”的科学研究九大路径以及烹饪(餐饮)科学研究的系统模式。

杨铭铎教授专题报告

河北师范大学职业技术学院原院长刁哲军教授作了题为《深入理解教师教学创新团队项目建设,推动教学改革》的专题报告。刁教授从“为什么进行教师教学创新团队建设”、“如何理解创新团队建设”、“如何理解创新团队建设的主要任务”以及“建设中应该注意的问题”等四个方面进行详细阐述,深入剖析教师创新团队建设的内涵,明晰脉络,理清思路,指明了团队建设总体要求和目标。

刁哲军教授专题报告

哈尔滨商业大学旅游烹饪学院张培茵教授作了题为《课程思政教学设计与实施途径》专题报告。张教授从餐饮专业课程思政元素的挖掘、如何突破“课程思政”难点以及优秀教师的水平、品质和气质等方面展示餐饮类专业课程思政教学设计与实施艺术。同时指出“餐饮专业课程可从中国烹饪文脉、餐饮业产品的社会文化功能、饮食文明观等方面进行思政元素挖掘,可采用“寓奇于问、寓情于讲、寓德于事、寓理于论、寓灵于思”的思政“五步法”进行“课程思政”难点的创新

培茵教授专题报告

研讨会上,哈尔滨商业大学旅游烹饪学院院长石长波、哈尔滨商业大学旅游烹饪学院烹饪教研室主任刘树萍深圳博为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李贵华、华中科技出版社烹饪食品与营养出版中心主任汪飒婷、哈尔滨商业大学旅游烹饪学院原党总支书记郑昌江、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老年产业系主任罗清平分别分享了各自在教法改革团队建设、实训室建设、教材建设、协作共同体建设等理论与实践方面的经验。

与会嘉宾参观考察长沙商贸旅游职业技术学院湘菜学院实训室建设,谢军院长作了《“九年奋斗 不忘初心——用匠心铸就湘菜职教品牌”为题的湘菜学院办学情况介绍。与会人员围绕模块化课程建设、新形态教材开发、教法改革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研讨和热烈的交流。



Copyright © 2018 哈尔滨商业大学 黑ICP备05005923号 邮编:150028
地址:哈尔滨市道里区通达街1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