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大主页 联系我们

我院开展学生宿舍检查工作

作者: 时间:2021-03-19 点击数:

为扎实做好学生宿舍安全、卫生管理工作,引导学生养成良好的卫生行为习惯、防范和杜绝学生安全事件的发生,319日中午,我院院领导带领辅导员对全体学生宿舍进行了大检查。

此次检查内容主要有用电安全、消防安全和宿舍卫生等。从检查情况来看,绝大多数学生宿舍干净整洁,无违规用电情况。但个别宿舍卫生较差,随意堆放物品以及吸烟烟头乱丢等问题较为突出。丁连明副书记带领乔祖强和刘明老师对存在问题的宿舍逐一进行了严肃的批评教育并责令其立即整改,争取消除细微的安全隐患,提醒同学们一定要增强安全用电意识和防火防盗意识,确保消防通道通畅,并自觉保持宿舍内部和走廊干净整洁,坚决杜绝使用大功率电器和乱拉电线等违规行为,确保学生宿舍的安全稳定。检查过程中,学院领导还详细地了解了同学们的学习和生活情况,鼓励同学们要努力提高自己的专业水平和综合素质。

通过此次学生宿舍大检查,基本排查和消除了学生宿舍的安全隐患,提高了同学们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确保学生居住环境的安全和舒适。

 

Copyright © 2018 哈尔滨商业大学 黑ICP备05005923号 邮编:150028
地址:哈尔滨市道里区通达街1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