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大主页 联系我们

职教学院学生会开展学生干部党史学习培训

作者: 时间:2021-09-24 点击数:

9月21日,职教楼308召开学生会学生干部党史学习大会,刘明老师带领职教学院学生会全体同学学习了抗美援朝时期张桃芳的英雄事迹,志愿军狙击手张桃芳,江苏省兴化人,1931年出生,出身于贫苦家庭。19529月参加中国人民志愿军,1953111日,入伍不满半年的张桃芳随部队进驻上甘岭阵地。张桃芳所在连队据守的阵地,就是上甘岭战役中英雄黄继光牺牲的597.9高地。129日,张桃芳第一次上狙击台失利。他虚心学习,苦练射击技术,在阵地的坑道里臂上捆着沉重的沙袋,对着煤油灯反复练瞄准,遇到难点虚心向老同志请教,研究出守株待兔、一石二鸟、声东击西等战术,射击本领提高很快。第二次狙击时,他就开始了自己的狙击记录。到210日,张桃芳9发子弹射杀7名敌军,成绩超过了所有老狙击手;此后40多天时间,他用240发子弹,击伤71个敌人,成为全连一号狙击手。随后刘老师对于在座的学生干部提出了要求,鼓励大家勇于承担的历史责任,尤其是疫情期间更应该做好榜样。



Copyright © 2018 哈尔滨商业大学 黑ICP备05005923号 邮编:150028
地址:哈尔滨市道里区通达街1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