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大主页 联系我们

家政学专业介绍

作者: 时间:2024-04-09 点击数:

家政学

培养目标:本专业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适应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的,比较系统地掌握家政学和教育学的基础知识、基础理论和基本技能,达到考取专业相关职业技能等级证书或职业资格证书、相关教师资格证书的能力水平,具有家国情怀、人文素养,热爱家政事业,具有较强的家政服务与管理能力,具有较强创新精神、创业能力的高素质“双师型”高级专门人才。

专业主干课:社会学概论、家政学概论、社会工作概论、女性学概论、社会研究方法、家庭社会学、家庭营养学、家庭经济学、家庭投资理财、家庭教育学、家庭教育心理学等家政学专业主要课程,以及现代教育技术等主要课程。

就业去向:在家政行业相关企事业单位从事管理、培训与服务工作,在各类职业教育领域从事相关专业教学或专业教学管理工作。如哈尔滨报达家政有限责任公司、哈尔滨阳光大姐家政服务有限责任公司、黑龙江省龙妹家庭服务有限公司、黑龙江旅游职业技术学院、哈尔滨市商务学校等。

专业荣誉:学院是教育部首批全国重点建设职教师资培养培训基地,是教育部国家级职业教育“双师型”教师培训基地,是首批开展职业学校教师在职攻读硕士学位工作招生单位。


Copyright © 2018 哈尔滨商业大学 黑ICP备05005923号 邮编:150028
地址:哈尔滨市道里区通达街1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