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大主页 联系我们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我校举办首届“创青春”直播电商创新创业大赛

作者: 时间:2020-12-16 点击数:

1213日,由黑龙江省商务厅、黑龙江省工业和信息化厅、黑龙江省教育厅、哈尔滨市道里区人民政府、哈尔滨商业大学主办,哈尔滨商业大学直播电商产业学院承办的首届“创青春”直播电商创新创业大赛在职教楼顺利举行。

大赛旨在推进大学生直播电商创新创业教育实践,通过竞赛营造“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良好氛围,搭建引导、服务、扶持我校学生开展创新、创业、就业的有效平台,激励广大同学积极参与,培养我省直播电商领域复合型人才,助力我省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战略,助力龙江经济发展,推动龙江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

11月中旬启动以来,共有1561名学生报名参赛。参赛选手通过短视频制作、电商直播等知识系列培训,在淘宝、抖音、微视等多个平台投放精心制作的参赛作品,这些作品聚焦我省农业发展优势,为黑龙江省农投食品有限公司、龙江绿铭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等15家龙江企业的大米、豆油、木耳、酸辣粉等近30款龙江特产好货“代言”。

经过精心评选,有10支直播+短视频团队共84名参赛选手脱颖而出入围决赛;经过激烈角逐,赛事最终评选出1支一等奖团队;2支二等奖团队;3支三等奖团队;30支团队和个人荣获“最具培养奖”。

大赛得到各级领导的关怀与指导。决赛当天,哈尔滨商业大学副校长张林,哈尔滨市道里区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磊,黑龙江省商务厅电子商务处处长邱瑞,黑龙江省电子商务协会秘书长徐慧峰等领导莅临现场观看比赛,并为获奖团队和个人颁奖。

 

 

Copyright © 2018 哈尔滨商业大学 黑ICP备05005923号 邮编:150028
地址:哈尔滨市道里区通达街1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