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大主页 联系我们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团省委调研组深入省青年电商人才培训基地等地开展走访调研

作者: 时间:2021-03-23 点击数:

    3月20日上午,团省委副书记夏天带队深入黑龙江省青年电商人才培训基地调研,与哈尔滨商业大学职业教育学院、巴巴直播电商产业学院、省青年电商人才培训基地办公室负责同志围绕基地建设进行深入调研交流。调研组指出,过去一年,省青年电商人才培训基地在四方共同努力下,积极克服疫情影响,协调投入大量资源,组织开展了大学生直播技能大赛、驻村书记电商技能培训班等活动,取得了较好的社会效益,为培育青年电商人才发挥了积极作用。下一步,基地要立足共青团组织优势、学校学科和人才培养优势、龙江青年直播电商人才优势,充分发挥服务阵地作用,围绕基地建设目标,积极为提升青年电商职业技能办实事,在培育青年电商人才,搭建凝聚服务平台,推动我省农特产品上行,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上下功夫。

随后,调研组一行与省青年电子商务协会部分会员到省青年电商协会会长单位所属库升电子商务有限公司进行调研座谈,开展实地学习、交流、服务。

座谈会上,调研组指出,黑龙江省青年电子商务协会作为引领和服务青年电商从业者的重要阵地,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努力搭建引导、服务、扶持青年电商创业、就业的有效载体。要立足我省农业大省的实际,强化会员单位内部的常态化沟通与合作,积极整合产业资源,发挥会长单位在直播电商领域的领军优势,帮助会员单位实现互利共赢,抱团发展,形成“众人拾柴火焰高”的生动局面,助推我省电商产业发展,让龙江好物更好地走出黑土地,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为推动黑龙江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贡献智慧和力量。

调研组了解到库升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在已安排500人就业的基础上,今年将提供1000余个就业岗位。下一步,团省委将协助企业面向省内相关高职院校组织招聘工作,在助推学生就业的同时,为企业精准对接人才资源。

 

Copyright © 2018 哈尔滨商业大学 黑ICP备05005923号 邮编:150028
地址:哈尔滨市道里区通达街1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