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大主页 联系我们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我校王巍副校长参加教育部国家级职业教育双师型教师培训基地授牌仪式

作者: 时间:2023-04-20 点击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加强“双师型”教师队伍建设,打造一批国家级职业教育教师培训样板和标杆,413日至414日,国家级职业教育“双师型”教师培训基地专题研修班暨2023年“职教国培”示范项目启动仪式在北京交通大学举行。教育部党组成员、副部长王嘉毅出席并讲话。教育部教师工作司司长任友群主持2023年“职教国培”示范项目启动仪式。

王嘉毅在讲话中强调,新时代职教教师队伍建设,要对准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的根本需求,全面提升教师队伍整体素质和专业化水平。设立“职教国培”示范项目,就是要聚焦职教教师队伍建设的重点难点问题,探索创新培训模式,以共同体的形式具体实施,以部属高校和高水平职业院校牵头,连同行业龙头企业组建共同体开展培训,共同承担起对全国相应专业领域专业带头人和骨干教师的培训任务。这种模式回答了职教教师“谁来培训”“培训什么”“怎么培训”的问题。我们要把这种机制和模式实践好、完善好,探索职教教师培训的中国方案。

哈尔滨商业大学继1999年入选全国重点建设职教师资培养培训基地,又成功入选财务会计类国家级职业教育双师型教师培训基地,是全国唯一财经商贸大类财务会计类本科院校基地。

 



Copyright © 2018 哈尔滨商业大学 黑ICP备05005923号 邮编:150028
地址:哈尔滨市道里区通达街1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