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大主页 联系我们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职业技术教育学院举办第五场“职教讲堂”活动

作者: 时间:2023-05-23 点击数:

培根说:“知识就是力量”。为加强学院文化建设,创建和营造“书香校园”氛围,职业技术教育学院邀请作家孙且来院指导开展读书会活动。

5月22日下午,孙且在主楼408室作了题为《阅读与文学阅读》的主题报告。职教学院院长刘兴革、副院长周云峰及学院各级学生中的文学爱好者100余人聆听了讲座。知名作家墨生主持讲座并和同学们开展座谈交流。

孙且以阅读——生命存在的方式”作为开场白,谈到了阅读塑造人格、增加生命的宽度和长度、构建灵魂大厦的功用;谈到了阅读有助于获得知识、技能和职业教育;还可以通过系统阅读构建完整的知识体系和提高文学修养。

孙且建议大家构建属于自己的阅读史,并且为同学们推荐了经典的阅读书目。孙且系统地讲述了文学作品的阅读,阐明了文学文本的阅读方法;还谈到了阅读与文学创作的关系。

正如莎士比亚所说“书籍是全人类的营养品,生活里没有书籍,就好像没有阳光;智慧里没有书籍,就好像鸟儿没有翅膀”。作家孙且通过讲座,和同学们分享了读书、读经典好书带给人们的幸福感;循循善诱,鼓励同学们热爱读书,在读中学,在读中乐,与书为友,天长地久。

孙且,原名孙世群,哈尔滨人,六零后,黑龙江开放大学教师,中国作家协会会员、省作协主席团委员、小说委员会副主任,获得首届“黑龙江文艺大奖”,已出版长篇小说《洋铁皮盖儿的房子》《有一个地方叫“偏脸子”》,中短篇小说集《在上帝的眼皮底下》等。



Copyright © 2018 哈尔滨商业大学 黑ICP备05005923号 邮编:150028
地址:哈尔滨市道里区通达街138号